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新动态

省减灾办要求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6:2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全省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大,局部地区灾害损失严重,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面临困难。

为切实做好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省减灾办要求各级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建立救助台帐、制定救助方案、明确救助重点、细化救助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在开展具体救助工作中简化相关程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受灾群众冬春生活不发生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群众有临时安全居所,帮助解决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三要加强督导,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各地要加快资金发放进度,及时跟踪调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受灾群众。要坚决杜绝资金截留、沉淀不用等问题发生。要加强冬春救助工作督促指导和绩效评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配合审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等的监督检查。资金使用发放过程要做到公开透明、手续完备、台帐清晰、账款相符,确保救灾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