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新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 省安委办要求 突出重点 紧盯问题 着力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省安委办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突出年度任务和暗访抽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市、县要对表梳理完善本地区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措施清单,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三年行动2020年各项任务完成。省工作专班办公室将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每月暗访抽查不少于1个重点行业领域、1个市(区)、2个县和6家企业。

二是突出重大问题隐患,推进整改治理和防控措施落实。五中全会之前,各市、县安委办要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五中全会期间,要组织重点领域暗查暗访组,对重点部门、行业和企业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

三是突出事故调查整改措施落实和责任追究,认真做好较大以上事故清理整治“回头看”。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及时掌握本地区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省安委办将在下周对全省清理整治工作进行通报,对不能如期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四是突出执法改革和专项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执法主体责任。要尽快对本地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的现状开展调研,摸清底子,及时上报,并就深化执法改革、加强执法机构和力量建设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要扎实开展专项执法“回头看”,围绕25项重点执法事项,查漏补缺,严守底线,不断改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把行政执法作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