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10:49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0日上午,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安排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说明,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随后,召开局党委会研究审定了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历史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学习宣贯计划,局领导要坚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学懂思想、理顺思路、做实工作。二要学思践悟,真学真懂真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勇于实践,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建设发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使命、敢于面对困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不断夺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新胜利,为我市“四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