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石泉县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暗访抽查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12 10:03 来源: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掌握安全生产真实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石泉县创新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式,制订出台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暗访抽查工作制度,不断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政府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贯穿于“三年行动”的全过程。

制度明确了暗查实施主体、暗查对象、方式方法、重点内容和问题隐患反馈移交工作办法,由县“三年行动”专班办公室负责,每月暗访抽查不少于1个镇、2个部门、1个重点行业领域和6家企业。对事故多发频发及群众、媒体反映的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辖区和企业单位强化突击督查检查,实施清单管理。对存在问题和隐患已经完成整改的,对照措施、标准,开展“回头看”复查,形成隐患闭环管理,进一步震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