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专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隐患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3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陕西省安委会下发《关于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决定11月5日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整治工作分企业自查自改、市县部门执法检查、省级重点督查三个阶段实施。

此次重点针对近年来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所暴露出的有关企业和从业人员对有限空间风险辨识不清、违规违章作业情况突出、安全培训教育质量不高、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等问题,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场所风险辨识、作业方案、作业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整治。整治范围包括矿山、化工、炼油、冶金、建筑、电力、市政工程、特种设备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

通知要求,各地市以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此次执法检查行动与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对基础性、根源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立即行动,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通过定期通报、暗查暗访、异地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严格规范执法监督检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对存在重大隐患、到期未整改和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