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擅自改变设计施工 拒不执行停产指令 陕西曝光17处煤矿典型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11-14 16:00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11月11日,陕西省安委办对17处煤矿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重大隐患处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2020年,陕西各级煤矿安全监察监管部门先后对煤矿企业开展了“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煤矿安全集中整治、煤矿安全攻坚行动、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发现一些煤矿不同程度存在重生产、轻安全,重效益、轻安全,法制意识淡薄,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等问题。

通报的17处煤矿分别存在擅自改变安全设施设计进行施工、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淘汰设备工艺、违规承包井下采掘工程、矿井资源扩大区采矿证未办理到位组织生产、矿井图纸作假、隐瞒采掘工作面、防突措施未到位、瓦斯假检和漏检、拒不执行停产指令、煤矿领导未按规定带班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报要求,各地政府强化组织领导,把“打非治违”贯穿于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过程,严厉打击煤矿企业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各煤矿企业要认真吸取韩城燎原煤矿“6·10”事故和铜川乔子梁煤矿“11·4”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