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活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5 来源:神木市应急管理局

进入冬季,安全生产领域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的严峻态势,为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发挥安全生产培训在预防生产事故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围绕企业履行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了全方位、全岗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集中轮训活动。

11月11日至13日,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分批次分行业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烟花爆竹等行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针对性培训活动。培训邀请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卫国进行授课,李卫国针对企业中存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安全基础工作薄弱、管理水平低,特殊作业管控不严,企业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深刻的讲解,并结合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引发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深刻反思。

培训结束后,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通过HSE365在线教育平台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核,进一步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同时,神木市应急管理局还求要企业围绕反“三违”对企业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对培训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培训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此次培训活动,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有利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利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