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明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 全力落实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4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11月11日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乔子梁煤矿“11·4”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11月15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安监支队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铜川药王山生态水泥有限公司和陕西满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矿山,以及耀州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暗访中,检查组对相关企业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教育培训不严,以及在矿山作业机械安全距离、运输车辆、运输道路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当场反馈、责令整改。针对已停产矿山内有作业机械活动的现象,责成耀州区应急管理局进行现场核查,严禁企业私自非法组织生产。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暗访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迅速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施行清单式管理,跟踪督办,按期复查验收,对整改不力、逾期不改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四要针对冬季气候特点,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应对和处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