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0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除风险、查隐患、防事故、强责任、建机制、保安全”十八字贯穿于三年行动始终,明确三年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和今年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今年任务清单,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一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两个专题。

二要突出抓好落实责任、隐患排查治理、行政执法、教育培训、信息报送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三要突出抓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分类施策、分项突破,形成辖区和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色亮点。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强化考核,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加强督查检查,加强问题协调解决。同时,要提前谋划做好明年年度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片,学习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信息报送制度和联络员工作制度,培训解读了《2020年安康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

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全体人员,13个县区(开发区),18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