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举旗帜“筑家园” 坚持四化迈征程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1 来源: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队伍履职尽责的检验标尺,把“时刻准备着”作为应急人的自觉追求、应急文化的重要内容,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庄严承诺。

坚持组织建设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承诺、党内关怀、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四单六制”工作,落实党员星级管理。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积极做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特别是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和“红袖章”志愿服务等共驻共建活动,时刻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发挥务实重干工作作风。 坚持党建阵地标准化。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凸显党建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按照《华阴市机关事业单位党 组织标准化建设办法(试行)》要求,应急局党委多管齐下、内外兼修,打造了以党建为主,融合新精神新思想及作风建设、业务知识等多角度多层面的文化长廊,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思路,进一步锤炼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品格,激活党员干部“党性”,营造出抓党建改作风、促业务的浓厚氛围。党建文化长廊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让全体应急干部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新时期党建文化的熏陶,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职责、践行使命,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思想指引,有力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坚持教育培训常态化。为构建“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帮助党员干部丰富知识结构、陶冶生活情操、提升综合素质、增进互动交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局党委结合实际在办公区分别建设党建专题及业务文化两处图书角,订购了符合干部职工需求的图书,并完善配套设施,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读书“充电”,定期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交流学习情况,确保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积极探索发展在线教育,不断培养阅读兴趣,倡导终身学习理念。今年来,共开展各类专题、单项培训50余期,参训人员达千人次,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队伍素质专业化。为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水平,立足应急管理职责职能,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应急干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执法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并重、突发事件处置救援、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干部能力评比晾晒、队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管理,优化党员结构,严把“入口关”、“教育关”、“管理关”,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水平。今年转正党员一名,确定积极分子两名,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赴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坚定党员干部“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助力华阴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有新、新中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