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太白县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5 来源:太白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太白县针对冬季建设工程领域在施工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了建安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办、安委办以及建安委成员单位发改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电力局负责同志及县内各有关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市建安委工作职责和安全生产的最新要求,重申了各成员单位职责,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做好冬季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履行好各自行业和系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切实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是吸取四季度事故高发的教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三是盯紧超重吊装、高边坡、高支模等危险作业重点以及用电、用火等冬季施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四是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推广作为防事故的基础,逐项目、逐企业排查,抓好落实。

会上,还邀请县人保和财保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推广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