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凤翔县召开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 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6 来源:凤翔县应急管理局

11月18日,凤翔县召开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文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县消安委各成员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季度来一些企业为了赶工期、抢任务,容易出现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经营活动现象,增加了各类事故发生的风险,各镇、各部门要严格遵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超前安排部署,指导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重点岗位和关键部位防范措施,确保责任措施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抓好专项整治;突出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突出统筹协调,不断强化工作指导;突出督导检查,严格实行问责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措施,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全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要从严从细,强化监管,坚决扣住安全生产之脉。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和拉网式隐患排查机制,做到排查全覆盖,落实整改责任。

三是树好红线,担当作为,全面实现安全生产之责。坚持系统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把红线意识践行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任务抓实抓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