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5 来源:铜川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铜川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铜川市森防办紧盯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任务,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由铜川市应急、公安、林业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于11月11至16日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督查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治理、森林防火宣传和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内容,从严、从实、从细对市级重点旅游景区、各区县乡镇(街办)及国有生态林场进行深入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市级旅游景区3个、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乡镇(街办)9个、国有生态林场6个,区县森防办2个,区县相关部门3个。严肃指出发现存在问题5类16项,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区县各有关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能和本辖区实际,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努力提升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利用现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着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进工矿企业”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对隐患排查工作早介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突出源头管控。统筹发挥好生态护林员、乡村干部、林场职工等各级各方面力量,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大处罚力度,发挥警示作用。对非法烧荒、炼山造成的火警、火情,各林业派出所要严肃追究相关肇事人责任,形成警示震慑作用。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区县应急、林业部门要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