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减灾委检查验收渭滨区2020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3 来源:渭滨区应急管理局

渭滨区今年共有7个社区参加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拟创建工作,其中申报省级 2个、市级5个。为全面落实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渭滨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工作要点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及时下发各镇街《关于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全年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创建工作,及时下沉社区联合区地震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实地考察审核,定期综合评判指导创建工作,形成完备的创建体系持续打造特色亮点。

11月17日-18日,宝鸡市减灾委杨锋调研员率领综合减灾科李升阳科长等一行4人,对渭滨区7个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期间,检查组按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应急避难场所、物资储备等方式,详细查阅创建资料重点围绕社区防灾减灾组织机构建设、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应急避险场所建设、防灾减灾宣传、自救互救队伍建设、避险逃生路线与避险场所标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查看了防灾减灾物资储备、消防、应急演练、网格化管理等,从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宣传教育培训、居民减灾意识、创建特色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脆弱人群帮扶措施、清单、应急避难场所、社区防灾减灾物资配备等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实地查看检查,验收组对渭滨区的防灾减灾综合社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希望全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高镇(街)、村(社区)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营造共同关心防灾减灾,努力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社区保驾护航。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韬,街道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