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赴我省协调靠前驻防事宜

发布时间:2020-11-20 13:0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11月17日上午,按照应急管理部做好全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的统一部署,应急管理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一行在韩九龙总队长的带领下来我省协调对接靠前驻防有关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陪同。

协调对接组先后来到周至县国防教育培训基地查看了基地驻防条件,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和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实地查看秦岭林区地貌特征,评估植被分布及腐殖质累积等情况。

双方对驻防需求和调兵程序进行座谈交流,建立联络机制。韩九龙总队长对基地的驻防条件表示满意,当即安排先头部队率先进驻做好驻防的前期准备工作。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等领导及高新区集贤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将提供全力支持,保障好驻防指战员的各项工作生活需求。

韩九龙表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驻防工作,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

白凡强调,秦岭作为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生态保护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和象征意义。应急管理部派出600人驻防我省秦岭林区体现了国家对我省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视。此次驻防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之后还将与省秦岭办及其他涉秦岭省级单位建立联络机制,共同做好秦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