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陕西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10月13日,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追赶超越的要求,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贯彻落实,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新时期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现追赶超越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政府要于10月上旬成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整合已有资源,配强人员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及早安排部署,做好明年普查经费预算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和省上的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处室,落实专人负责,同步开展工作。省普查办要安排专人对接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省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和科(处)长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