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本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2 13:0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为做好我省出现降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11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省长赵一德、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批示精神,重点听取了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延安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辖区内降水、降雪情况,高速公路主要国省干线通行情况、事故灾害发生以及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汇报。同时,与省交通厅、省气象局了解有关情况。
各市按照省安委办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 24 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雨情、雪情、灾情,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容易积冰路段及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山区道路和客运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交通、农业、交警、电力、通信管理部门做好积冰路段消雪融冰作业、预防辖区大面积停电、 通讯基站断电停电抢修工作及交通管制、公路背阴面结冰预警和处置,确保不发生事故灾害。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决不能发生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引发的事故灾害;二是有关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及时调度掌握辖区因降雨、降雪,道路结冰引发的各类事故灾害,一旦发生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指挥调度,主动或督促有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群众用水、用电、用气、用暖正常及道路出行安全。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主要干线畅通,无封闭的高速路段,未发生因雨雪天气引发的灾害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