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陕西华阴多部门联合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09:56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陕西省华阴市森防办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沿山各镇(街)及华山旅游集团公司等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防火员在岗情况、坟头责任制落实、进山登记等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岳庙街道、华山镇、罗敷镇、华旅集团、林业局等进行督查。同时对防火点人员在岗情况、进山登记、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工作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市将针对火灾易发地段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并对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度、进山人员火源管控、防灭火装备保养更新、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等进行全方位不间断明察暗访,全力保障森林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