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救援队伍誓师会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1 来源: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为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平安华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近日,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本系统救援队伍利用双休日,依托华山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华阴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突救援队伍誓师会暨拓展训练活动。

在誓师会现场,救援队队员代表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这一份字字千钧的誓言,激励鼓舞着救援队全体队员在党委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扛起应急救援这面光荣队旗,以守护华阴人民安宁为使命,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新华阴奉献力量。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秦顺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队员:一是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要加强知识培训,不断提升队员救援基本技能,做足应急救援准备;二是要扎实训练、从严管理。要抓好队伍日常训练工作,把队伍建设成为本领高强、拉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三是要严明纪律、全力保障。要健全队伍管理机制,把应急救援队伍打造成为具有高效执行力的救援铁军,为全市安全监管、应急管理、救援处突领域树立标杆。

之后,在华山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专业教练带领下,全体队员开始5公里徒步负重拉练。拉练途中,开始下起小雨,气温骤降,救援队队员们不畏艰险、顶风冒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毅然前往户外基地开展拓展训练。经过5公里负重徒步拉练、青蛙跳板、独木桥、高空滑索等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拓展训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提升了救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为打造一支服从命令听指挥、行动统一有实效的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良好开端。

此次华阴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突救援队伍誓师会暨拓展训练活动是市应急管理局首次开展救援队综合能力提升拓展训练,对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专业能力培训、机制管理等应急工作具有里程牌式意义,救援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觉得身上使命光荣,肩上担子艰巨,今后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训练,努力提升能力,锤炼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应急铁军,为华阴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