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9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11·4”铜川乔子梁煤矿事故及后续处置整改情况汇报,部署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支持国产民用飞机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11·4”铜川乔子梁煤矿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依法依规做好事故调查、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工作,持续开展煤矿风险隐患排查,完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大面积采空区悬顶专项整治方案,11月底前方案未经省级工作专班审核通过的煤矿一律停止生产,不按方案落实“一矿一策”灾害治理措施的煤矿一律纳入退出计划,整改不到位、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的煤矿一律关停,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未雨绸缪、举一反三堵塞各领域安全生产漏洞。要完善煤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强化煤矿安全监管执法信息化和煤矿智能化建设,提升煤矿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国产民用飞机产业是国家科技水平和工业发展水平的直接体现,对引领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市场前景广阔。陕西民用飞机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地企合作机制,强化飞机整机制造,推进民用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加快航空设备、系统及相关支持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我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