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梁桂主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6:21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对做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桂强调,近期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充分暴露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还存在着漏洞和盲区,要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要知耻后勇,各级各相关部门进入战时状态,设立集中统一指挥部,及时研判、统筹协调,对新建、损毁、临水临崖道路和长陡下坡、急弯、易积雪结冰、易出现团雾、易发生次生事故灾害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常态化开展路段除冰除雪和安全防护工作,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及时进行交通管制。要抓实关键,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农村地区农用车载人重点治理、城市占道施工区域交通管理,对全省重要路段、危险路段设立“路长”“段长”,责任到人到点。要派出督导组,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对因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严肃问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