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对2020年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11月16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二级巡视员贾书贵分别带队赴西安、宝鸡、咸阳市及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度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督查组对照年初下发的《陕西省2020年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配套文件,检查了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主要数据,抽查了宝鸡市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宝鸡正源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台玻咸阳玻璃有限公司、中航工业514厂、佳润煤矸石环保建材公司、陕煤彬长矿业有限公司生产服务中心,杨凌示范区杨凌海大饲料有限公司、陕西华秦农饮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督查组对基层落实落地情况进行了印证,发现个别市(县)工作落实不扎实,数据逻辑不清,一些工作启动较晚,没有按期完成进度。

督察组要求,一是年关将近,各地要就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及相关工作落实配套文件的推进落实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个别未完成的市县要采取措施加速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二是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要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压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三是针对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现象增多,雨雪冰冻等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的不利因素,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严防冬季及“双节”、省上“两会”期间发生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应急管理厅近期将继续对其余各市开展调研督查以及年度考核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