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来陕执行靠前驻防任务

发布时间:2020-12-01 11:41 来源: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00

11月30日,为有效地应对今冬明春我省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根据国家森防指《关于森林消防队伍跨省机动驻防的通知》(国森防办发明电〔2020〕50号 )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调动令》(应急指挥〔2020〕26号)要求,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出动300名专业队员来陕靠前驻防我省秦岭林区,作为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专业拳头和突击力量。

省森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赵华德以及相关负责同志为来陕的新疆消防总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韩九龙表示,来陕驻防是我们主力军、国家队的现实需要,相信我们能把队伍管理好、任务完成好,使驻地党委、政府用起来得心用手,驻地人民满意放心,切实体现我们国家队的能力和素质,切实体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体指战员表示有信心做好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白凡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对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不远千里长途跋涉来陕机动驻防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总队沿途克服各种困难,特别是在甘肃段行军途中参与抢险救援的精神和能力深表钦佩。希望在省市县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做好秦岭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齐心协力守卫好我们中华民族的祖脉秦岭。

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周至县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