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梁桂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7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会,通报11月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12月重点任务。

梁桂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批示精神。他指出,11月全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但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抬头,交通领域、煤矿安全生产领域接连发生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梁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要求的差距,树牢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抓住关键,深刻汲取铜川“11·24”等事故教训,结合事故调查“大起底”,按照“勤、快、严、实、精、细”要求,紧抓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建筑工程、消防等高危行业领域问题整改,明确任务措施,细化责任时限,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注重长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科学系统谋划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狠抓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坚定不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