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丨全面解读《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3 来源: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网

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今年已经是我国第四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11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草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求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修订背景历程


3项重点解读



亮点释义



2020年《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全面解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