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陕西渭南市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联合督导检查 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02 14:43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联合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市具有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企业,重点部位为重大危险源罐区和储存仓库。在具体分工上,应急管理部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情况、按标准分区分类储存危险化学品情况、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安全管理情况等。消防救援机构重点检查企业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火间距、防火堤、消防设施器材、消防车通道、推车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炮、消防竖管、泡沫灭火系统情况,以及应急预案、“两支队伍”(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队)建设情况等。

此次检查分企业自查、市县部门现场检查、上级部门现场抽查和检查督办四个阶段。渭南市成立两个督查小组负责开展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问题,尤其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停产停业整顿,对发现隐患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以及存在假整改、假停产、假关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