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铜川市安委办督导检查宜君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4:49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1月30日,铜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张小虎带队,对宜君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宜君县应急管理局、宜君铭山油库、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公司、中石油彭镇加油站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宜君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安全防范,扎实开展以煤矿和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充实人员力量,增加装备物资,积极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相关企业能够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部署,加强风险辨识、及时排查整治、严格监控运行,落实冬季生产设备、危险源防冻、防泄漏等安全防范措施,但仍存在安全投入不足、本质安全水平不高、标准化建设不够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应对防范。按照市安委办紧急通知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道路巡查,逐路逐段交通管控,盯紧盯牢盯死临水临崖、大桥隧道、长坡急弯等重点路段,全力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大整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督导检查,严格“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八查八看”,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扎实开展 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三要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