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推荐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应急管理干部教育读本》第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0-12-02 15: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教育培训处

33

按照《陕西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应急管理干部教育读本>实施方案》要求,省应急管理厅于11月30日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应急管理干部教育读本》第十二讲”,邀请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副教授翁翼飞,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研判借鉴他山之石,通过干部培训筑牢人才根基,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李进主持并讲话。

翁翼飞副教授主要从国外应急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人才工作、应急管理干部教育培训3个方面,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了应急管理人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精神、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工作。授课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也有自己长期从事培训工作的亲身体会,使大家对应急管理人才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对我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进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做好人才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是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总体方案》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方案》精神,2020年重点解决“补短板、固根基”的问题,2021年重点解决“强能力、上水平”的问题,2022年重点固化“一体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二是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的意见》,重点围绕履行应急处置行业主管职责,加强政策法规、协同配合、应急保障等培训;应急救援队伍重点围绕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训专业精神,加强对器材使用、抢险救援等培训。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培训主线,根据干部特点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教学,实现干部网络培训全覆盖,加大实战演练和模拟推演比重,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应对应战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集中参加了专题讲座,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总队有关干部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了专题讲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