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纪委)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第19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委委员,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人、支部(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等重点内容。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应急管理职能任务,部分厅领导和处级领导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吃透悟透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交流研讨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要把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的新发展理念,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奋力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