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中国应急管理报: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4 11:14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12月2日,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成立。作为西北地区首个综合性空中应急救援中心,该中心将广泛整合社会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承担西北地区空中侦察探测、空中指挥调度、空中消防灭火、空中紧急输送、空中搜寻救助、空中特殊吊载、空中应急通信、空中水上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

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由西安市应急委员会批准,在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指导下,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筹建。

该中心将充分发挥西安航空产业优势,组建起空地联动、覆盖西北地区的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正在筹建的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将与陕西蒲城内府机场、阎良机场等网点,高速公路、高楼顶部等起降点,共同组建起多中心辐射、多触角通达的应急救援网。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及周边,拥有西安航空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航空专业院校和多家飞行培训机构、航空机务维修培训企业,为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提供专业的人才支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