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就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20-12-15 10:52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12月14日,宝鸡市召开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就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徐启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红线意识,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以“五查”工作为契机,排隐患、补短板、堵漏洞、抓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徐启方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科学有效管控。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加强城乡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巡查与维护,确保供电、供水、供暖、供气等设备设施安全运转。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坚决打击各类违法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本质安全。

徐启方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级责任。首先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对标党政领导安全生产“两个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落实好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班子其他成员的分管责任。其次要压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生产专委会作用,统筹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第三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经济效益”的理念,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承诺公告制等制度机制。第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提高安全生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宝鸡市政府各副市长、秘书长、各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委、政府及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