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普>应急指南>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0 15: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1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结合近期事故发生情况,组织召开全省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梁桂常务副省长、胡保存厅长批示要求,重点听取了汉中、杨凌、略阳、城固、洋县应急管理局近期事故灾害处置、领导批示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从调度情况看,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事故,相关市、县能按照省政府和省厅领导批示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根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排查、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强化事故灾害的敏感性和研判能力。

会议要求,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情况,在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方面,一要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维护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尤其是汉中市发生的2起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治理;督促做好城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安全,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交通领域和边远农村、山区群众取暖安防措施及有关知识宣传教育,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对本系统内值班工作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加强苗头性、预警性等突发信息的收集、研判与核实,确保反应迅速,报送及时。三要做好应急准备。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备齐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演练,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要通过各种形式,抽查辖区内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等有关工作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带班厅领导李建文,相关值班处长和值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