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韩城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4 来源: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12月21日下午,韩城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韩城市副市长、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双喜同志出席会议。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城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武军同志、韩城市普查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及成员单位、镇(办)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普查办专家组成员亢三焕做了普查业务培训。会议由韩城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朱宝林主持。

会议学习了韩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行方案,明确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对5大类灾害种类、7类普查内容进行了责任分解。

宁双喜副市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时期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项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意义,切实增强风险普查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开展,大力推进。二是迅速行动,确保成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会议安排,迅速贯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配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调查数据填报,确保普查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普查办要依法依规开展风险普查的各项工作,统筹解决好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面顺利完成好此次普查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为平安韩城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