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2 来源: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序号企业名称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处理措施
1陕西彬长大佛寺矿业有限公司权万才、李任选1.大佛寺煤矿4043上11运顺掘进工作面的压风自救系统距工作面50米;在撤离人员与警戒人员所在位置未设置压风自救装置。
      2.大佛寺煤矿《40111综放工作面作业规程》规定中等及弱冲击危险区域推进度分别为170m/月、200m/月,与《40111工作面冲击危险性评价及防冲设计》规定的推进度150m/月不符。
责令限期整改。
2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权万才、李任选该矿为事故煤矿,现处于停产整顿期间。
3陕西省何家塔煤矿张华、景涛1.50107回风顺槽移动救生舱门把手损坏,打不开,救生舱内相关传感器未接入安全监控系统。
    2.502盘区回风巷掘进面综掘机二部运输机机尾缺一氧化碳、烟雾传感器及管理牌板。
    3.安全培训档案管理不规范,1名采煤机司机未按规定参加培训(证件已过期)。
   
责令限期整改,合计处罚煤矿15万元。
4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桑树坪煤矿张华、李任选1.北二主扇2#主扇开停传感器故障,显示的开停状态与实际不符。
    2.4322下部运顺底板巷掘进面前5节风筒吊挂不直,多处破口。
    3.3319回顺第一组隔爆水棚悬挂高度低(1.7m),多处水袋无水、脱钩。
责令限期整改。
5陕西银河煤业开发有限公司权万才、李保平1.安全理念的宣贯资料缺少对职工宣贯的内容。
    2.安全目标管理制度中缺少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规定。
    3.安全目标中缺少职业病危害治理的目标。
责令限期整改。
6陕西延长石油巴拉素煤业有限公司张华、李任选1.煤矿井下7处粉尘传感器未设置报警值。                             
    2.二号回风大巷延伸掘进工作面、一号辅运大巷掘进工作面出入口未安设人员位置读卡分站。
责令限期整改。
7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李保平、权万才1.2020年7月份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个别项目考核分数与考核奖惩统计表不一致,参检人员未签字。
    2.矿领导带班记录隐患排查条数少、质量不高。
责令限期整改。
8陕西涌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任选、景涛1.125207综采工作面3300V组合开关采煤机、破碎机回路过压、欠压保护未投入使用。
    2.2号盘区变电所所有高爆柜进线装置均未安设保护接地。
    3.125218胶运顺槽皮带机尾无CO、烟雾传感器及管理牌板。
    4.3-1煤集中回风巷掘进面桥式转载机处3台照明灯电源取自掘进机电控箱,未采用综合保护装置。
责令限期整改,合计处罚煤矿13万元。
9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李任选、景涛1.矿井未按规定每季对固定敷设电缆的绝缘检查一次。
    2.50112胶运顺槽临时避难硐室未设置直通矿调度室的有线调度电话。
责令限期整改。
10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李保平、权万才1.安全理念宣贯无统一课件,培训时间为同一天,没有课时具体要求。
    2.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组织机构,成立了安全管理机构领导小组,设立了组长、副组长、成员,但未制定相关职责。
   
责令限期整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