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陕西省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图片

12月31日,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陕西省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省政府办公厅张勇同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副厅长白凡出席。

图片

会上,张勇宣读了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组建文件,随后对两批24支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分别授牌。

图片

胡保存指出,组建省级专业救援队伍是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应急救援工作迈上新水平。

 胡保存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应急管理事业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快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应急管理部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突发事件应对、预案管理和演练等提出明确要求。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及梁桂常务副省长多次就应急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作出指示。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省级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

胡保存要求,一要珍惜荣誉。作为省级专业救援队伍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各承建单位和救援队伍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起这项光荣使命。二要响应迅速。各专业队伍要尽快建立健全带班、值班、备勤等工作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响应及时。要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确保一旦接到调度指令后,迅速响应、迅速集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携带专业装备赶赴突发事件现场,最大程度提高调度效率。三要提高本领。各救援队伍要在专业技术能力上下功夫,确保处置工作精准得当;要在机动能力上下功夫,确保能够执行跨区域救援任务;要在自救互救、自我防护上下功夫,确保救援队员生命安全、防止次生灾害;要在体能训练、心理素质强化上下功夫,确保能够在急难险重环境下执行救援任务。

省级24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