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金戈铁马 驰援三秦 —— 陕西省工程机械(陕建)应急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陕西省工程机械(陕建)应急救援队依托陕西建工集团组建,主体是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陕建机施集团是以工程机械施工为主的大型国企,工程设备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

图片

2020年在我省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陕西建工集团不惜代价,不讲条件,11天建成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并交付使用。

图片

该救援队依托集团各项目分部,分别下设西安、咸阳、延安、安康、汉中5支常设救援分队,24小时值班备勤。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常备队员83人,常备设备74台套,含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推土机、拖车、人员运输车等,同时配备通讯器材、救生衣、编织袋等必要应急物资。依靠集团的本土化优势,在陕西各地均有广泛的设备租赁和人员调集平台,初步实现工程机械设备靠前部署,就近调用的救援能力。

图片

被授予陕西省工程机械(陕建)应急救援队以来,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应急救援工作,积极练兵备战,不断提高急难险重条件下的机械操作水平,逐步成为我省应对各类灾害的综合救援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