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子长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15:00 来源:子长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子长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1月5日,子长市自然灾害普查办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对子长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学习了《子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子政办发【2020】104号),明确了普查范围和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时间、普查领导小组人员和联络员名单。听取了市级各成员单位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完成好普查任务。二是切实强化综合统筹,进一步健全各成员单位之间任务协同、数据信息共享、宣传培训、成果汇交等工作机制,实现普查对象全覆盖、不遗漏。三是加大对普查工作的指导,及时提炼总结经验,探索切合子长实际的普查组织模式。四是强化配套保障措施,子长市普查办和各普查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各系统的业务培训与技术指导、普查宣传培训、数据收集整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五是切实谋划数据应用,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及时将验证后的数据按一定工作规则共享,通过数据共享和融合,真正在相关行业领域发挥普查数据的效益

最后,子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海岗给与会人员做了普查业务培训和普查程序说明。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