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1:5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1月19日,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分解落实责任。省政府办公厅张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2113336

会议研究制定了2021年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的16项工作内容52项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2020年,在煤矿专委会各成员的单位共同努力下,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做好煤矿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煤矿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全省煤矿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安全风险,要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以防范遏制煤矿安全事故的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落实。细化的16项攻坚内容和52项攻坚措施是2021年集中攻坚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主动认领,抓好落实。二要统筹兼顾。要以集中攻坚为抓手,统筹抓好安全排查、监管监察执法、关闭淘汰退出和打非治违等工作,推动集中攻坚重点工作落实。三要深化整治。要严格标准,推动落实“一停二整三关”和“三个一律”工作要求,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