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0:0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1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慕军同志主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 “双下降”,较大事故保持两位数的下降幅度,连续24个月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事故,取得了自2010年以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好成绩。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制度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事故调查处理取得了新突破,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还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这些都对做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故调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统计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应急部门决策的重要基础,是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晴雨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清醒认识应急管理以及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胸怀大局,高度重视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坚决守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各级调查评估和统计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提升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充分发挥事故调查的警示惩戒作用;严密实施事故统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肃落实失信惩戒,倒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对新修订的《陕西省事故灾难自然灾害人身意外情况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宣贯。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