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平时服务企业 战时彰显本领——陕西省非煤矿山(商洛)应急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1-01-29 15:3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这就是陕西省非煤矿山(商洛)应急救援队的速度。这支队伍依托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组建,成立于1960年,编制32人,不但承担工矿商贸企业的事故隐患排查和事故救援,还肩负着防灾减灾救援及商洛市内企业兼职救护队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演练、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

图片

2010年至今,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先后成功地处置了丹凤县陈家沟大桥“2.10”液化罐车翻车泄露事故、陕西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中村钒矿“6.04”火灾事故、镇安县佳盛矿业有限公司“9.30”冒顶事故、柞水县大西沟铁矿“3.18”山体滑坡事故、洛南县寺耳金矿“7.19”窒息事故、洛南县铜马金矿“12.08”透水事故、商州鑫源鑫矿业“12.30”中毒窒息事故、陕西五洲公司山阳分公司中村钒矿“8.12”山体滑坡事故、华县秦星钼矿“9.20”冒顶事故、潼关县德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8”冒顶等事故。

图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队伍也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多次表彰。2014年被陕西省安委会表彰为应急演练先进集体;2014年被商洛市人民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3年、2014年被商洛市应急委表彰为应急管理先进单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