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重申“七个严禁”加强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1-02-07 10:3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八项规定”要牢记,“七个严禁”须遵守,“六起违纪”通报提前学,治“四风”仍持续,“风清气正要弘扬,文明节俭过佳节廉洁提醒短信,并重申“七个严禁”,加强廉洁过节。

厅机关纪委及早安排,在元旦期间就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反“四风”要求,自觉做到“七个严禁”: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利用公权力违规收受送礼金、礼品、消费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节日期间,厅机关纪委将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节前廉政教育、节日值班、公车使用、违规发放过节礼物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通过严明的纪律要求,确保文明过节、勤俭过节、廉洁过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