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驻陕森林消防队严密组织春节防火执勤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为全面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我省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打防并举、以防为先”理念,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陕分队将组织在陕西省延安市15处景区林场开展“2021年春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执勤”行动。

2月7日至2月14日,驻陕分队指战员将通过防火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专项执勤行动。一是进社区、进林场、进景区,印发宣传单、播放公益广告、乘车流动宣传防火法规和常识;二是设卡检查,禁止一切火种进山入林;三是采用乘车和徒步巡护相结合,排除景区内火源隐患,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四是协助景区疏通人流、防止拥挤踩踏,及时解决民众遇到的困难,搜救遇险、受伤、迷山等受困人员。

景区执勤分队将通过执勤行动,确保做到对景区灭火职工培训一遍,灭火机具检修一遍,防火工作检查一遍,周边战场勘察一遍,林场防火形势分析一遍,重点景区村社宣传一遍。

此次防火执勤专项行动时间长、范围广、形式多样,将有效增强指战员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美丽陕西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广泛调动游客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防火氛围,构筑起群管群防的立体森林防火网,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