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对西安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2 17:4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2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对西安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暗查暗访检查。

01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胜利带领第一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中石油朱宏路加油站、延长壳牌明光路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和中石油长庆油田陕西石油咸阳商业储备库等单位开展暗查暗访检查,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第二暗查暗访组对西安大唐芙蓉园、中粮西安大悦城、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南郊储配厂等单位进行了暗查暗访。

02

经对上述单位现场检查,各企业都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二是加强检查巡查,特别是加强了对油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检查频次,由每2小时一次增加为每1小时巡查一次。三是全面停止特殊作业,防范风险隐患。但同时,检查也发现了个别加油站存在违规作业问题。检查组责成该加油站停止违规行为,立即整改,并下发了提示函,要求全面加强对加油站的安全管理。

03

04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一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值班,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要管好、用好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特别是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储油(气)库等重点区域监测管控,做到有警必消、有患必除。三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暗查暗访组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把疫情防控纳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一并抓好落实,确保节日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