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咸阳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暗访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13 21:3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班

2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分两组对咸阳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暗查暗访执法检查。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带领第一组对咸阳市旬邑县中达燕家河煤矿有限公司、皇楼沟煤矿、泾阳县新联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开展了暗查暗访,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银百高速公路(咸旬段)三水河特大桥和姜塬河特大桥等事故易发路段管护、道路交通安全标识标志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第二组对长武县孟村煤矿、亭南煤矿,彬州市下沟煤矿、大佛寺景区,福银高速公路永寿东服务区加油站等企业开展了暗查暗访。

图片


暗访组对企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企业领导班子要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矿井要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制度,停产企业要重视节后复产复工,加强相关人员安全培训。二是煤矿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采取驻矿安监员报告、远程视频监控、现场巡查核查等多种手段,在关键时期坚决盯住盯牢,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严格执行“一停二整三关”要求。三是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的安全管控。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