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新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宝鸡和杨凌示范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4 20: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由厅级领导带队,组成2个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杨凌示范区、宝鸡市有关企业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查暗访执法检查。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带领第一组对杨凌示范区陕西液化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石油杨凌渭惠路加油站等危化企业、新时代广场商业综合体领导带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应急措施制定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第二组对宝鸡市麟游县郭家河、招贤、园子沟、崔木4座煤矿及凤翔县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眉县祥和花炮有限公司开展了暗查暗访。


图片


暗访组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用气、用煤等民生供给安全;二是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开停车检维修及安全培训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和单位存在的消防反应迟滞、应急演练及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暗查暗访组现场责令企业立查立改,并按照相关规定通报属地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