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暗查暗访延安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7 21: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带队,组成两个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黄陵县店头宏兴煤业有限公司、陕西双龙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西延第二高速黄陵西引线加油站、子长市南家咀煤矿、延长油田子长采油厂、子长市应急管理局,子长火车站等8个单位和企业春节期间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

图片

暗查组发现,陕西双龙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节日期间坚持在岗值班、下井带班组织生产;延安市桥山林业局店头林场对场区森林防火做到每日巡查执勤;子长市应急管理局当日带班领导在岗值守,值班人员熟悉情况。

图片

暗查中同时发现,黄陵县店头宏兴煤业有限公司存在值班领导不在岗、下井人员登记无领导签字、其他人员代替签字、监控室无下井人员视频记录等安全问题,已现场责成企业生产厂长整改,要求复工第一天立即开展安全教育整顿和隐患排查治理,整治未达标不得恢复生产;陕西双龙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监控和井口登记监控两套系统下井人数不相符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查找原因,限时予以整改。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西延第二高速黄陵西引线加油站带班站长不在岗,值班人员为新进员工,工作底子不清,业务能力不强。

图片

暗查暗访组对检查的企业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管理,夯实企业负责人带班和岗位责任制。二是要高度重视节后企业复工复查,严格复工复产审批程序,防止企业“带病”恢复生产和超能力运转。三是紧盯企业主要灾害和各种安全风险,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

暗查暗访组向延安市应急管理局电话简要反馈了情况,要求跟进店头宏兴煤业有限公司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整改进展,落实禾子沟煤矿和南家咀煤矿托管方和承托方的主体责任,避免“两张皮”情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