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长赵一德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值班值守表示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17 21: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2月16日下午,省长赵一德专门给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打电话,对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应急管理部门及时分析、研判各种风险,强化应急准备、应急值守和应急调度,加强安全防范预警提示,开展暗查暗访工作,督促工作落实等做法给予肯定。

赵一德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至上”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春节假期在岗在位、积极主动履行工作职责,为守护全省节日安全作出了贡献,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

赵一德勉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防范的弦,知责、负责、尽责,持续坚持常态化的暗查暗访,把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落实到最小单元。

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工作形势总体平稳,截至2月17日16时,全省未接报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2月11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共派出14个暗查暗访组,检查9个市63家重点企业,排查整治问题隐患91个;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共派出186个暗查暗访组,检查重点企业1208家,排查整治问题隐患953个;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受理警情617起,其中火警494起,抢险救援123起,未发生火灾亡人事故。

2月17日全省应急调度会议上,省应急管理厅传达了赵一德省长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慰问和要求,并就落实2月17日应急管理部假期总结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元宵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强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