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应急管理报:违法售卖燃放烟花爆竹 多地多人被严厉处罚 无视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禁令 陕西西安市未央区3人被依法处罚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1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春节期间,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警方在辖区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中,先后查处1名非法售卖和2名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男子,并依法对3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7日或罚款500元。

2月14日晚,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政工科,在辖区开展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在泰和居一超市门前,民警发现一男子在公然售卖烟花爆竹,便对其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并将这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经查,该男子姓张,他明知售卖烟花爆竹属于违法行为,但仍存侥幸心理。目前,张某已被未央警方处以治安拘留7日。

2月15日凌晨,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出动20余名警力、4辆警车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中,在某小区发现有人在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将违法行为人刘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当日9时许,巡逻民警在玄武路一工地发现有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便将违法行为人冯某某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刘某、冯某某二人对他们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未央警方依法对二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