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督导检查佛坪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4 来源:佛坪县应急管理局

2月21日,汉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第四督导组来佛坪县督查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组先后来到长角坝镇政府、龙草坪村、熊猫谷旅游景区、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凉风垭管护站听取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作资料,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和森林防火检查卡站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佛坪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当前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农事用火增多,正值森林防火工作关键阶段,要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督查组要求:要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夯实镇办村组干部、护林员森林防火责任,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巡查,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一要强化宣传教育。镇办和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喇叭、语音警示器、群发短信和张贴《佛坪县森林防火戒严通告》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二要落实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的监管责任,认真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抓好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要储备好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熟练掌握灭火物资的操作使用方法。备好应急抢险队伍,确保需要时能拉得出、能应急。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当地领导要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科学处置扑救,把确保扑火人员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