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白水县召开2021年春季抗旱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1:48 来源:白水县应急管理局

2月22日下午,主管副县长杨勇在白水县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白水县春季抗旱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的抗旱形势,研究了应对措施,并对下一步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办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当前旱情进行了通报,去年12月至今白水县气温普遍偏高且日气温最高达23℃,降雨明显偏少,共7.0mm,比往年同期减少将近30%。目前恰逢农作物返青关键时刻,农作物需水量加大,蒸腾作用加剧。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仍无大的降水,旱情将进一步蔓延。

会议要求,一是各镇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把抗旱工作当做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开展抗旱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稳产丰收;二是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起到牵头抓总的作用,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统一调度,做好抗旱指挥及协调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按照各自职责,采取多种形式,立即深入到抗旱一线,迅速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形成各司其职、运转高效的抗旱工作格局,确保全县抗旱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各镇办、水务、农业、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和统计汇总工作,及时掌握抗旱的第一手资料,为白水县抗旱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确保白水县抗旱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底部相关链接